野火梦游

无用的大学生和大学生只有黄色废料的脑子

【维海|艾尔海森生日应援24h】一千零一夜之梦

15:00  第十六棒

  上一棒:@一往 

  下一棒@伯恩黑子 

钟声响过十三下,喧闹的舞台沉寂下来,欢笑的宾客们像被按下静音键的人偶,沉默地看向舞台中央。红色的幕帘合上又拉开,故事的讲述者提灯而来。他有血色的双眸,他有黄金般的头发,他俊美挺拔,他面容恬静,他将故事娓娓道来。

“今日是故事的最后一章,今日后,加之于我身的诅咒将不复存在,而我的爱人会从无边睡梦中醒来。

  

“接下来我要讲的,是关于王子与瓶中精灵的故事。”

  

那位王子,名叫艾尔海森,他是这个国家最智慧的人,据说他拥有透察人心的力量,内心污秽的人无法直视他的眼睛。因此人们传言他是神明派下凡间的使者,要求他用他与世人不同的双眼审判罪恶,但是被誉为使者的人本身却毫不在意,艾尔海森经常呆在智慧宫——这个国家最大的藏书馆,连国王派来寻找他的侍女都鲜少找到他的踪迹。外界对这位王子议论纷纷,不少外邦的皇室对这位名声在外的年轻王子感兴趣,但是每个外交回来的使臣都无法表达出艾尔海森的容貌大概,他们只能传达或许他真的如传言那般是使者下凡,因为那张脸但凡是见过的人都会觉得即便是王国最美的舞姬都会黯然失色,最英俊的勇者站在他身边也会被他的光芒掩盖。

人们对有副好皮囊的人往往趋之若鹜,来自各国的奇珍异宝成堆的向这位王子的宫殿中进献,只为他主动露面,远道而来的皇室都以艾尔海森的会面为荣,即便他一言不发,拒绝了所有进献而来的物品。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艾尔海森成年礼这天,一个自称镇灵之后的人带来了一个透明的小瓶子,他对艾尔海森说,“这是世间最无价之宝,它其中封印着精灵王族的血脉,有了它便可追寻不可知的真理......”还没有等艾尔海森表态,国王便让侍从将他带走,毕竟精灵族只是个传说,而这个人,显而易见的,是想投机取宠。艾尔海森拦下侍卫,从那个人手中接过瓶子,眼中闪过探究,轻点一下头,抽身就走了。

没过几天,王国里传开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消息,艾尔海森王子似乎真的得到了精灵的青睐,起因是艾尔海森在最近出席的活动中身旁都跟着一个金发红瞳的青年,而那位长相不输艾尔海森的青年也自称是精灵。对此,王子殿下却感到无语,原本他只是对精灵传说的真假感兴趣,没想到研究的时候卡维——就是那只精灵突然从瓶子里冒出来,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对他提出问题也是一问三不知,反倒先对他的寝宫一顿批判,然后上蹿下跳地吵得他不安宁,艾尔海森说一句,他回怼一句,一来二去两人吵得不可开交。

当然,国王非常开心,再怎么说卡维也是唯一一个能和艾尔海森吵个来回的人,看着自家孩子脸上也会有除了无所谓以外的表情,老国王感动的流下了泪水,大手一挥,便让卡维和艾尔海森住在一块了。于是,来此拜访的人们便会看见这样的场景:艾尔海森殿下和他的精灵卡维贴在一块,以旁人无法插嘴的气氛说着话,并且隐隐有吵起来的架势,但两人还是呆在一块,不肯各自冷静一下。这让闻名而来的公主王子们不好意思介入,只能无措地看着他们吵架,被迫听那些他们根本弄不懂的学术术语,一边的侍女感慨似的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心想王子殿下和卡维阁下关系真好。最后这场辩论以气急的卡维被艾尔海森塞了一块甜点心结尾,卡维边嚼着嘴里的食物边蹭在艾尔海森身旁嘟嘟囔囔,还不忘瞪一眼对艾尔海森图谋不轨的这些皇族。这样久而久之,街头巷尾开始流传人类王子与精灵的爱情故事,但是令谁也没想到,这便是噩梦开端。

艾尔海森拥有精灵庇护的消息传遍大陆,很快他便受不轨之人诅咒,那人要求这个国家的掌权以及精灵的号令权,否则艾尔海森将死去。老国王没有办法,看着日渐憔悴的艾尔海森,他只能交出自己的权力,但是卡维却不愿意听命于他人,他将艾尔海森抱在怀里,阻挡国王将王冠交给别人。

“低贱的人类,你触犯了精灵族的底线。”卡维小心地护着怀里的人,像是对待珍宝一样“我以精灵一族的名义起誓,你将受自己下的诅咒反噬,但好心的我不会让你死去,你将替我的爱人承受痛苦,永远被折磨,作为誓言的交换,我的爱人会陷入沉睡,等待着我来唤醒。”

高傲的精灵族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赤红色的眼睛死死盯着眼前自不量力的人,看着他诅咒发作,瘫倒在地上。

  

“故事的最后,瓶中精灵带走了他的意中人,等待着再重逢的时间。”

  

故事结束,讲述者吹灭了提灯中的火苗,“今日是我的爱人的生辰,亦是我们再会之日,我以一千零一个故事迎接他从梦中醒来。”他眨眨眼,看着舞台下方人群中央瓷娃娃一样的灰发青年睁开眼睛,“生日快乐,我的王子。”

  

  

  后记:

  海:你和别人说我是你的恋人?看来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咯。

  卡:呃,不是,你不是已经答应我的表白了吗!

  海:哼

评论(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